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訪日前的思考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王輝生

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是攸關台灣未來的決定性時刻,也勢必直接影響2016年的總統選舉,尤其是,台北市長的選舉,更是動見觀瞻、眾所矚目。 我們希望藉著此次的選舉,能一掃以往為人所詬病的烏煙瘴氣式選舉文化,撇開意識型態的糾葛,擺脫藍綠惡鬥的框架,更要唾棄潑墨抹黑式的烏賊戰,為台灣的自由民主發展,樹立一個高格調、公平競爭的典範。

長期以來,台北市因藍、綠政治版圖結構性問題,一直是國民黨的鐡票區。一對一的選舉,國民黨只要提名,就穩可當選。「流水不腐,户樞不蠹」,而台北市因長期同一政黨執政,缺乏革新開創的動能,一切因循苟且,得過且過的心態,使得市政裹足不前,有如一灘死水,積累了不少陳疴痼疾。

每年由中央政府所收受的統籌分配款,高居台灣各縣市之冠,而施政評比卻年年敬陪末座。此次台北市的選舉,國民黨提名豪門世家子弟的連勝文參選,企圖以壓倒性的勝利,來實現和落實傾中政策。連戰更挾其豐沛的金脈、人脈,加上連家在中國的龐大利益和中國的強力支持。因此,一旦連勝文當選,台灣可能就會因政、商的綿密勾結及中國勢力的大舉入侵而陷入萬刼不復了。

為了扭轉此種極端不利趨勢,柯文哲以庶民與貴族之爭為訴求,跳脫藍綠對決,獲得一般民衆,尢其是年輕人的強力支持。柯的民調從一開始,就一直穩定領先連勝文。顯示,民心望治,求新求變,是有史以來最可能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目前,處於背水一戰的連陣營,罔顧君子之争的遊戲規則,正發動一波波猛烈的滅柯行動。首先,動員財團和中國台商搖旗吶喊。接著,在餿油事件,人心驚恐之際,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置應有的把關職責不顧,反而利用柯文哲的耿直不善辭令和當醫師所養成的職業性誠實以對、有話直說的處事方式,集中精力發動烏賊戰。

除了砲火猛烈和不斷攻擊外,並企圖以國民黨慣用的選前司法手段來干擾柯文哲的競選。連陣營在情勢不利之際,各種非正規民主競爭的方法,正綿密且持續的展開。連家為了在中國的龐大利益,勢必強取台北市長寶位。因為,失去了北市長,連家在台灣及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將快速沒落,中國在台勢力之一也將逐漸煙消雲散,這是連家存亡的最後一戰。他們所使用的手段,可能會愈來愈厲害,也越肆無忌憚。

各行各業中,醫生行業是少數尚可看到誠信曙光的良心事業之一。因為人命關天,所以醫生與病人之間容不得虛偽作假,只有醫病雙方彼此互信,才能有效且快速的除病去災。尤其是「瞬間斷人生死」的急診醫生,更是没有絲毫模糊的空間,時時得保持著冷靜清醒的頭腦、臨深履薄的態度,應付來自四面八方不可預料的任何挑戰。

如今,長年擔任救苦救難第一線的台大急診室主任柯文哲醫師,肯脱下潔淨的白袍,義無反顧的跳入混濁的紅塵,令人由衷敬佩。為了打贏選戰,更在選戰如火如荼之際,將於9月27日訪日,首站大阪就教各方賢達,並希望對日本鄉親說明自已的理念,也希望得到旅日鄉親的大力支持。我們不僅表示衷心的熱烈歡迎,也深盼柯醫師在李登輝熱剛席捲東瀛後,趁餘溫猶存之際,能克紹箕裘並發揚光大,使唇齒相依的台日關係更加鞏固堅實。

在向大阪及東京等日本二大都市的主事者請益後,能發揮身為良醫的本能「望、聞、問、切」,然後下診斷並找出藥方,以「下醫醫人,上醫醫國」的濟世胸懷,「當機立斷,處理危機」的果斷魄力放眼全世界,對台北市的陳疴痼疾,痛下針砭,大刀闊斧的清瘡去污。最後使台北能從此脱胎換骨,以煥然一新的嶄新面目,躋身世界名都之林,則台北人民有幸,台灣人民有幸。                        

(日本輝生醫院理事長、京都大學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