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幸雍秋/《屠殺》一書與人權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日前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書中內容。(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日前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書中內容。(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幸雍秋

二○一八年五月初,美國白宮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Orwellian nonsense)」斥責中國要求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西方學者常用「歐威爾主義(Orwellian)」形容中國在思想及控制宣傳上採取的極權壓迫方式。

十月八日清晨,國際知名人權作家伊森.葛特曼離台之際,引述喬治歐威爾「自由代表人們有權力講別人不想聽的話。」總結一星期以來,《屠殺》中文版在台發表所引發的政治風波與社會觀察。

Facebook、PTT等社交網路平台,柯文哲市長的支持擁護者(網路義勇軍?)掀起焦土戰。任何質疑柯市長的言論與見解,柯家軍懦弱於正面對決,恐懼於拆解問題。唯一足堪勝任的,是圍毆霸凌質疑者,群起毀滅其人格。上演一場義和團鄉民式的撒潑耍賴嘴臉,辱罵潑糞行徑,活脫中國網民翻版。要說中國是巨嬰國,台灣恐怕也還沒斷奶。兩岸果然一家親。

每一次選舉牽動的社會變革,對照台灣脈絡,正面多負面少,進化多退化少。

台灣人爭取人權的過程,在黨外街頭運動與歷年選舉中,發展出超越亞洲傳統父權政治的成就。一九七八年立法委員增補選,黃信介與施明德發起「台灣黨外人士助選團」,共同政見包括國會全面改選、省長與院轄市市長直接民選、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等「十二大政治建設」。本質就是爭人權、要自由,打破中國國民黨一統天下的局面。

美麗島時代「助選團」宣傳標誌,由一個緊握的拳頭,書寫「人權」二字,圍繞和平橄欖枝所構成。黨國則醜化為「(台獨)黑拳幫」。美麗島事件爆發後,「言論自由」成為爭取人權的法律點。戒嚴時代老K黨視如釘刺的「黑拳幫」,爭的是人類四大自由(出自一九四一年一月六日,美國總統富蘭克林.D.羅斯福國情咨文演講)的基本人權:保障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四大自由的言論自由,屬於政治人權。

三、四十年後,萬人送仲丘的白衫軍、三一八太陽花學運及同婚平權、反核大遊行等,台灣人重視人權,愛護生命,勇於爭取。

先進國家都強烈關注中國人權。十月初,長年關注調查中國境內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的知名人權作家——伊森.葛特曼,抵台發表《屠殺(The Slaughter)》中文版。該書第九章〈國家的器官〉重要證人,即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一反二○○八年為該書作證中國迫害法輪功的勇氣與誠實。二○一八年柯市長,推翻二○○八年柯醫師,中國活摘器官惡行失焦,網路輿論導向外國人企圖傷害台灣器官捐贈風氣,介入選舉,影響選情。

檢驗政治人物的兩個標準:一、權力取得的方式。二、取得的目的。

赴中國十八次推銷葉克膜的金牌業務、技術導師柯文哲醫師,亟欲尋求連任的柯文哲市長,選擇複誦中國官方意志,將證詞中轉述的「所有的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在台北市議會宣稱「來自死刑犯」。當年勇敢的證人柯醫師,戴上權力魔戒,自我萎縮,務求符合中國當權者立場。

選舉表層看似擾動,社會亂象,人心浮動。其實功德甚深,利益台灣甚深,台灣的地基愈選愈穩,愈打愈深。

二○一四年,台北市長競選辯論會上,連勝文質疑柯文哲在《屠殺》書中所陳述,柯當場亮出伊森.葛特曼的律師函。這張虛晃一招的律師函,來自柯文哲捏造了書中不存在的「器官掮客」一詞,並要求作者澄清柯不是器官掮客。柯文哲紮的稻草人,成功轉移焦點,巧妙避開政治風暴。選舉狂熱淹沒中國人權議題,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

二○一八年十月,《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來台,使得中國人權受到台灣人前所未有的關注。這是《屠殺》一書對台灣和中國的重大貢獻。柯文哲的冷門論文,已經成為論文搜尋熱門度排行第一名。柯文哲二○○○年和二○○五年的兩篇醫學期刊論文,浮上檯面,被醫療、法律專業人士打臉。網路的知識學習捷徑,許多人討論葉克膜,關注葉克膜的應用,台灣醫學教授、外科醫師、醫療從業人員,一一露臉寫文,駁斥柯文哲醫師在醫療倫理上的失德與敗德,作為與不作為。醫界巨塔內違背倫理,傷害道德的共利共犯結構,將要一一浮上檯面。

沉默螺旋正在裂解重組。台灣人意識到,有能力關注他國事務,有氣力關懷他國人權議題。小島國的正義之拳,比大陸國強過許多許多。受到網路義勇軍嘲諷挖苦的「台灣價值」沒被弄髒,這是超越選舉、超越黨派與政治的正港力量。追求自由,爭取人權,就是中間選民和綠色基本盤甚至淺藍的最大公約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