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籍生穿梭台南巷弄 設計地圖書獲獎

聶可設計的地圖分為白天版和夜晚版,地圖底色是台南天空的顏色。(記者劉婉君攝)

聶可設計的地圖分為白天版和夜晚版,地圖底色是台南天空的顏色。(記者劉婉君攝)

2016/06/0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的法籍學生聶可,費時一年跑遍府城巷弄,從外國人的角度,設計出適合外國人的台南市地圖書「走走台南」,以區塊、顏色區分的方式,方便外籍遊客走訪府城的小巷弄,細細品味台南的白天與黑夜,不僅獲得許多家人與親友的喜愛,也在新一代設計展中,榮獲台南創意新人獎。

區分府城日與夜 方便外國遊客

聶可多年前第一次到台南旅遊就愛上台南,許多人到法國學設計,他卻選擇到台灣讀設計,希望了解台灣的文化,來台讀書六年,閒暇時最愛在台南巷弄穿梭,他說,「台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些小巷弄了。」不過,剛到台南時,最困擾的是坊間販售的地圖不是常有錯誤,就是不夠詳細,兩年前因車禍住院兩週,來台探訪的家人和朋友趁空檔旅遊台南,也遇上相同困擾,讓他決定設計一份適合外國遊客的台南地圖。

聶可的地圖以巷弄為主軸,除了行走比較安全,他說,台南的大馬路多是日本人蓋的,小巷子則是更久以前的人規劃的,擁有許多老房子,很適合漫步欣賞,他最喜歡的是國華街,因為有年輕人喜歡去的西門市場,也有老一輩喜歡的水仙宮,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有一點亂,又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最有台南的感覺。」

地圖書的大小正好可以放到口袋裡,方便隨身攜帶,分為白天的台南及夜晚的台南,搭配九張手繪必訪景點的投影片,以顏色區隔方便遊客閱讀,底色是台南天空的藍,每個特色區域規劃,有景點也有餐飲,方便遊客安排一整天的行程,還有簡單的中文介紹、台南水果的產季說明等,圖上的路名也不採用一般常用的「ROAD」,而是「LU」,聶可說,到國外一定要學當地的語言,台灣的路、巷、街一定要學,「這樣迷路時問路會更方便。」

有日籍友人看了聶可的地圖直說,「太棒了,我的困擾都被解決了。」幫他將地圖翻譯成日文。聶可的地圖正在南門路的台南大學美感生活教藝中心展出,展期至十五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