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高中職改市立 議員促公投

藍營議員反對國立高中職降格市立,要求i-voting,由市民決定。
(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反對國立高中職降格市立,要求i-voting,由市民決定。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27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國立高中職改市立,藍營議員廿六日質疑,學校產權未移轉,影響財政、排擠建設至鉅,學校師生也不願被「降格」,提案要求進行i-voting,讓包括學子在內的市民表達意見。教育局表示,已與教育部達成維持學校現有資源的共識,弱勢生補助、學籍等均不受影響。

國民黨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市府配套只做一半,恐影響教學支援及學生受教品質;學生「入學時國立、畢業時市立」,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紛在臉書大罵市府隻手遮天,要求懸崖勒馬。

藍營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蘇柏興、賴朝國、李中等人在業務質詢時表示,國立高中職改市立,前市長胡志強一直拒絕,台南、高雄及桃園到目前為止也都拒接,唯獨市長林佳龍堅持明年就要接手國立高中職,一意孤行。

議員們質疑,這將影響十多萬學生的權益,包括今年考上國立高中職及在學一、二年級的學生,將來畢業證書都是「市立」,但他們當初辛苦考上的可是國立高中,感覺被降格,「難道政府是詐騙集團嗎?」

藍營議員強調,學校產權未移轉市府,經費也未到位,都讓國立高中家長及學生怕怕,老師及校長則對員額編制千百個問號,他們都不願意「降格」,要求市府就別再自作多情,已在議會提案要求進行i-voting,交由市民決定。

教育局表示,包括經費補助、員額編制及弱勢生補助、學籍等都不受影響,原國立高中職學生除相關教育資源不受影響外,也可就近運用市府各局處的綜合資源,因此不論國立或市立,學生受教權益未受影響,並沒有違反行政程序法的信賴保護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