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街區自治牛步 挨轟

新美街改造工程已列入105至106年度的改造計畫。(記者蔡文居攝)

新美街改造工程已列入105至106年度的改造計畫。(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26 06:00

自治條例通過四年 只完成鹽水老街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怡珍質疑台南市歷史街區自治條例通過至今約四年時間,整個台南市卻只有鹽水老街完成法定程序,正式成為歷史街區,相關作業流程明顯牛步化。

文化局︰新美街 民族到民權路將優先保存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委員會先後開過十五次會議,也針對台南十二條老街進行改造及調查,並未延宕,而外界一直爭取列為歷史街區的新美街,其中民族到民權路段將列優先保存範圍。

陳怡珍昨針對五大文化主題園區進行質詢,目前大目降文化園區、噍吧哖紀念園區已於去年開幕,其餘的左鎮菜寮化石園區、水交社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希望如期在市長任內完成。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除赤崁文化園區因事涉考古遺址,恐延後至一○八年才能完工外,其餘兩個園區有把握於一○七年完成。

陳怡珍表示,台南市為妥善保存歷史街區,促進歷史街區再造,於一○一年七月通過「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迄今卻只有鹽水老街列歷史街區,文化局應加快腳步、多用點心。

陳怡珍說,以中西區新美街為例,新美街在清朝就以米舖經營為主,大家稱為米街。米街範圍是現今新美街從成功路到民族路之間路段,而民族路到民權路之間過去叫做抽籤巷,現在也是新美街一部分。新美街以米街諧音來命名,但劃設歷史街區卻未將傳統米街納入涵蓋範圍,反而僅列入抽籤巷,令人錯愕。

文化局表示,「米街」包括其中舊稱「米街」的新美街「成功路—民族路」段,於目前擬定中的府城歷史街區計畫位於暫定範圍內,並非區域外。米街地區改造工程已列入一○五至一○六年度改造計畫,所稱「米街並非在歷史街區範圍內」是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