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泳池新開幕 票價小漲惹怨

民雄鄉立游泳池的SPA池、烤箱室等設備正積極整理,預計七月開放使用。(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鄉立游泳池的SPA池、烤箱室等設備正積極整理,預計七月開放使用。(記者曾迺強攝)

2016/05/25 08:00

公所稱收費合理 夜間開放再議

〔記者曾迺強、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地區公立及學校游泳池陸續開放,票價較民營便宜,成為民眾消暑好去處,但昨日開館營運的民雄鄉立游泳池未開放夜間時段,成人票價從一百元漲至一百二十元,有鄉親抱怨;鄉公所回應,前幾年開放夜間游泳,成效不彰,礙於人力有限,目前以日間國中、小游泳教學為主,明年將依民眾需求討論是否開放夜間游泳。

民雄鄉公所主任秘書李國祥說,游泳池去年荒廢一年,今年編列二百萬元整修硬體設備,即起至六月底開放二十五公尺泳池,七月開放室外五十公尺泳池、室內SPA池、烤箱室、蒸氣室,與鄰近民營游泳池相比,收費仍在合理範圍。

目前對外開放的公立游泳池有大林鎮立游泳池、中正大學游泳池、梅山國小游泳池、鹿草焚化廠游泳池,嘉市立吳鳳游泳池、博愛國小游泳池、嘉義大學新民、蘭潭校區游泳池,最高收費在三十五元至一百六十元之間;鹿草游泳池還有水療按摩池、烤箱及蒸氣室等,媲美民營業者。

大林泳池冷清 大學生揪團前往

公立游泳池營運不易,多半委外經營,例如博愛游泳池委託侑孟國際運動公司營運;同濟中學為了推廣游泳,前年賠本承租大林鎮立游泳池,管理人員李坤生說,上個月某天「等無人」,大學生知道後,在網路發文,盼大家多去游泳,南華大學外文系一年級學生楊淳旭看到文章,昨帶同學前去,「中正的人太多,現在每週都到大林游。」

朴子市立游泳池今年仍未營運,市公所民政課長林國彰說,已拜訪有興趣的廠商討論及修訂管理辦法,送代表會審議後,再上網招標。

嘉義縣協同中學三年級學生莊博漢昨天到首日營運的民雄鄉立游泳池嘗鮮。(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協同中學三年級學生莊博漢昨天到首日營運的民雄鄉立游泳池嘗鮮。(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地區公立游泳池收費及開放時間表

嘉義地區公立游泳池收費及開放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