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綠能有成 屏東來取經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一)率團參訪雲林綠能產業現況,縣長李進勇等人(右二)陪同。(記者廖淑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一)率團參訪雲林綠能產業現況,縣長李進勇等人(右二)陪同。(記者廖淑玲攝)

2016/05/1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率團參訪雲林綠能產業,推崇雲林推動光電綠能禽舍成效卓著,及成功爭取到二○一七年台灣燈會主辦權,除了要借鏡雲林綠能經驗,尤其希望屏東縣能接辦二○一八台灣燈會。

潘孟安及屏東縣府團隊一行十多人參訪晁陽綠能園區、立瑞畜產公司,就綠能議題取經雲林並經驗交流,會後還安排雲林客運的能源公車接送他們到高鐵雲林站,堪稱是走了一趟名符其實的綠能之旅。

縣長李進勇戲稱,潘孟安是第一名參訪第二名,因兩縣同為農業縣,雲林曾參訪屏東「養水種電」的經驗,現階段已著手解編的台西工業區,就是向屏東學習要朝太陽能發電發展。

潘孟安指出,雲林從公共事務、綠能產業推動,都是他們學習的對象,尤其雲林縣輔導地層下陷區及鼓勵畜牧場裝設太陽能,既能隔熱又能增加租金收入,是他們此行主要的學習目標。

雲林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蔡耿宇指出,縣府自九十九年推動光電綠能禽舍,至今約有三百場加入,每年約可產生六千萬度電,達全縣機關全年用電量的八分之一。

潘孟安指出,雲林去年受禽流感疫情波及的畜牧場,不到一年時間有超過一百場轉型為光電綠能禽舍,非常不簡單,希望把雲林經驗帶回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