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花產業沒落 議員憂心

蓮花曾經是觀音、新屋重要觀光產業,如今蓮園觀光產業蕭條,新屋區已經少有農民種植蓮花。(記者謝武雄攝)

蓮花曾經是觀音、新屋重要觀光產業,如今蓮園觀光產業蕭條,新屋區已經少有農民種植蓮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黃傅淑香昨質詢說,觀音蓮花季未來可能走入歷史,因為休耕政策、休閒農場設置的法令太嚴,導致農民不願再種蓮花,設置蓮園農場也意願低落;市長鄭文燦表示,會責成農業局和觀音區公所研議,專案輔導蓮花產業,保障農民權益。

至於休閒農業部分,鄭文燦說,休閒農場管理辦法、申請辦法是由中央訂定,但農業局可以盡量輔導業者過關,所需的農路及附屬設施也要從寬認定,未來桃園將以發展成十個休閒農業區、一百個休閒農場做為休閒農業目標,達到觀光和經濟產值。

黃傅淑香說,觀音區是北台灣最佳賞蓮地點,全盛時期更有「北觀音、南白河」美譽,但如今,觀音蓮花產業逐漸沒落;市議員邱佳亮也說,桃園的蓮花種植面積在全盛時期遍及觀音、新屋兩區,如今蓮園觀光產業蕭條,新屋區已經少有農民種植蓮花,這讓人憂心,更值得市府重視蓮花產業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