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阿嬤碗粿 南方米造添藝文風

南方米造碗粿店改善用餐環境,讓客人輕鬆品嘗碗粿的好滋味。(記者楊金城攝)

南方米造碗粿店改善用餐環境,讓客人輕鬆品嘗碗粿的好滋味。(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0 08: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碗粿很出名,老店之一的阿嬌姨古早味碗粿,二年前由孫子許韶陽接手後,希望客人不只是填飽肚子,店內放音樂、展示藝術家的畫作,讓客人在輕鬆心情下,慢慢品嘗碗粿的好滋味,店名取名為「南方米造」。

四十歲的許韶陽,原在竹科科技業任職,賣半導體和光電設備,二年前,八十多歲的阿嬤許郭嬌因年紀大,兒子又不想接,想將碗粿店收攤,許韶陽不忍阿嬤的碗粿美味從此消失,決定返鄉接下碗粿店,又能就近照顧妻兒。

許韶陽的決定,也讓父親許培宏回心轉意,協助兒子傳承碗粿手藝,許韶陽說,除了製作碗粿延續阿嬤的古早好味道,也思考老店如何舊瓶裝新酒,讓客人愛上碗粿,第一個想到的是改善用餐環境,會包裝也要行銷。

「地方小吃店以往讓人覺得只是填飽肚子,不太注重用餐環境。」許韶陽說,提升老店競爭力,用餐環境也很重要,讓客人好好吃一頓小吃,才能品嘗出好味道。

許韶陽將「南方米造」阿嬌姨古早味碗粿店重新裝潢,櫃檯仿速食店模式,播放輕音樂,並邀請麻豆在地藝術家,輪流展示畫作和雕塑品,且複合經營販售好米等農產品。

阿嬌姨三不五時都會到碗粿店巡視,很滿意孫子經營老店的表現,許韶陽說,不能讓阿嬤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