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癌滅小黑蚊 縣府提報中央評估

小黑蚊肆虐各縣市,已成為國家公害問題。(記者游太郎攝)

小黑蚊肆虐各縣市,已成為國家公害問題。(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0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要求引進小花蔓澤蘭萃取液技術,同時解決小黑蚊問題,縣長傅崐萁表示,小黑蚊和小花蔓澤蘭已是國家級公害,將向中央建議全力防範,縣府也會配合引進相關生物防治技術。

議員促與興大合作

縣議員魏嘉賢質詢指出,小花蔓澤蘭防治目前採取人工割除,縣府每年花七十萬元收購、銷毀,但成效不佳,根據中興大學研究,小花蔓澤蘭汁液具有抑制青苔生長的功用,而稀釋過的小花蔓澤蘭汁液也可作為防蚊液使用,建議縣府可與中興大學合作,選擇縣內一處小黑蚊猖獗地區作為示範區,解決小黑蚊孳生問題,並使綠癌變成黃金。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事實上去年就已和中興大學接觸,目前雖然防治成效發表,但仍未上市,如果量產可以採購,以環保基金來支援。

縣長傅崐萁表示,小黑蚊孳生不僅困擾花蓮已久,也是全國各縣市共同面臨的國家級公害議題,早年臺中市知名的景點亞哥花園歇業,與蚊蟲猖獗也有關聯,對以觀光聞名的花蓮來說是個借鏡。

縣長傅崐萁表示,對於小花蔓澤蘭汁液防治小黑蚊之建議,縣府將提報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作可行性評估,倘具有可觀效益且未影響生態,將積極與中央合作,徹底解決小黑蚊孳生的問題。

小花蔓澤蘭蔓延速度驚人,有綠癌之稱。(記者游太郎攝)

小花蔓澤蘭蔓延速度驚人,有綠癌之稱。(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