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住宅都更 中壢公辦桃園自辦有眉目

中壢區中興巷警察宿舍將成為桃園市首起公辦都更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中壢區中興巷警察宿舍將成為桃園市首起公辦都更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27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積極推動老舊住宅都更,目前已經完成中壢區中興巷警察宿舍的初步評估、進行財務規劃,如果一切順利,可於十月進行招商。此外,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早鑑定為海砂屋,住戶與建商達成重建協議,建商於去年十月提出興建事業計畫。兩案若能順利推動,將分別搶下桃園市公辦都更、民間自辦都更的「頭香」。

中興巷警察宿舍案 10月將可招商

市府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長王旭斌表示,中興巷警察宿舍面積有九○八坪,且位處中壢火車站商圈的商業區、容積率達三八○%,又因屬於都更策略地區,獎勵容積可達五十%(一般地區為二十%),加上容積移轉四十%,最高可達原容積率的一.九倍。

王旭斌說,市府已完成初步評估,將採取合作興建方式,由市府出土地、建商蓋房子,雙方以五五比率分配房屋,中興巷土地可興建兩棟大樓,每棟大樓可建一百多戶住宅,建商分得的大樓可以自行銷售,市府分得大樓一樓將作為派出所、里民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其他的百餘戶住宅則作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他表示,市府已經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細部財務、招標內容規劃,九月底完成報告後,十月就可招商。

正光花園新城案 建商住戶討論中

都發局指出,正光花園新城位於桃園區正光街、屬於住宅區,總面積二三八三坪,容積率二四○%,獎勵容積五十%,而因鑑定為海砂屋,另有三十%的獎勵容積,總計可到達原容積率的一.八倍,目前建商設計的容積率為一.七六倍,尚未達容積上限,預估興建四一七戶。

王旭斌說,正光花園新城有兩百戶,因是海砂屋,住戶遷移意願頗高,目前建商仍與住戶討論分配細節,建商開出的條件是住戶可換回原坪數的房屋,住戶希望能增加車位,若雙方達成協議,正光花園新城即可拆除重建。

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可能是首起民間自辦都更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可能是首起民間自辦都更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