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進香 北港人鑽轎底落空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廟門口萬人空巷。
(民眾提供)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廟門口萬人空巷。 (民眾提供)

2016/03/21 08:00

〔記者鄭旭凱/北港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昨天抵達北港朝天宮進香,適逢假日,估計北港鄰近鄉鎮信徒及由苗栗南下隨行的香客合計超過三萬人,將北港街頭擠爆,朝天宮周邊寸步難行,媽祖鑾轎沿途遶境祈安,信眾準備食物供香客「吃平安」,人間有愛處處溫暖。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到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十六日凌晨起駕,行程達十一天,香客徒步近二百公里,由於白沙屯媽祖為貧病信徒療癒聲名遠播,各地都有信徒加入隨香行列,所到之處信眾莫不祈求能夠鑽轎底、求平安。

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並不固定,昨天上午進入北港,媽祖鑾轎短暫駐駕北辰派出所,雲林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及張麗善等都前往接駕,在派出所外排隊等待鑽轎底的人潮則綿延超過一公里,受限時間因素,白沙屯媽今年在北港並未接受民眾鑽轎底請求。

北港市區昨天鞭炮響聲震耳欲聾,步行的香客沿途都有民眾熱情的遞送礦泉水和飲料等,進香人潮從市郊到市區長達數公里,北港市區更是大塞車,車陣從市區回堵到武德宮財神廟一帶。

信眾供餐點 讓香客吃平安

由於人潮洶湧,白沙屯媽祖鑾轎從北辰派出所走了兩個小時才抵達朝天宮,廟門口人山人海、寸步難行,信徒虔誠膜拜,各地宮廟及信徒更準備了豐盛的餐飲供香客食用,包括鳳梨苦瓜雞、三杯雞、米粉、貢丸湯、炸雞、黑木耳湯、肉粽、蝦捲等,信徒紛紛駐足「吃平安」。

白沙屯媽祖鑾駕預定今天清晨五時四十五分進火後從朝天宮起駕回鑾,預估仍有數千信眾隨香、陪同繞境及接駕,警方表示,將派員在行腳隊伍經過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也呼籲駕駛人配合。

北港鎮民準備豐盛的食物供香客「吃平安」。
(記者鄭旭凱攝)

北港鎮民準備豐盛的食物供香客「吃平安」。 (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