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區公布 桃園首波沒入列

營建署建構「土壤液化區查詢系統」,桃園市地質以礫石為主,比其它縣市相對穩定。(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營建署建構「土壤液化區查詢系統」,桃園市地質以礫石為主,比其它縣市相對穩定。(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5 08:00

礫石為主 比其它縣市穩定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南台灣大地震引起民眾對「土壤液化」的重視,營建署建構「土壤液化區查詢系統」,昨天起開放上網查詢,桃園市的地質以礫石為主,比其它縣市相對穩定,因此不在首波的公布查詢名單內;房仲業評估,桃園市地震少,有得天獨厚的地質條件,土壤液化區公布後,可能會吸引雙北的投資客及購屋民眾青睞,桃園的房屋市場相對利多。

市府︰仍須為防災做準備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指出,桃園市的地質以礫石為主,高地下水位的砂質土層地質不多,統計最近二十年的資料,桃園沒有建築物因土壤液化而造成損害,但儘管如此,仍須為防災做好準備,未來若有被劃為土壤液化的潛勢區域,市府會根據中高度潛勢區與高度潛勢區,訂出配套措施。

若被劃潛勢區 將訂配套

他說,若建築基地位在中高度液化潛勢區,在受理建築執照申請時,將要求建築師及相關專業技師檢核設計、施工內容是否符合建築技術規範中有關液化潛能分析及安全設計的相關規定,同時也將修改自治法規,增訂高度液化潛勢區內的建築基地應提送外審機構加強液化潛能評估及基礎安全設計等審查事項。

仲業︰將掀起北客南移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市的地震少,礫石的地質比其它縣市安全,現今房市進入城市競爭階段,在雙北兩市的土壤液化區公布後,可能會掀起「北客南移」現象,吸引原本就認為台北市投資飽和的投資客更想來桃園購屋置產,也刺激原本不考慮來桃園居住的客層來桃園買房的意願。

她說,土壤液化可以靠建築工法克服,根據歷來研究,民眾買房時仍以建築安全為優先考量,地質是其次,交通條件、地理位置、周邊的公共建設也是民眾在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