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四年 羅致政壓倒性勝出

民進黨羅致政當選板橋東區立委,與太太陳亮吟相擁而泣。(記者陳韋宗攝)

民進黨羅致政當選板橋東區立委,與太太陳亮吟相擁而泣。(記者陳韋宗攝)

2016/01/17 06:00

記者陳韋宗/特稿

民進黨羅致政二○一二年挑戰板橋東區立委,以兩千多票差距敗給江惠貞,當時他發願繼續深耕,把板橋當故鄉;四年蹲點,羅致政放下學者身段,持續和基層搏感情,再戰江惠貞成功復仇,為民進黨攻下新北重要戰略版圖,也成為明日之星。

選前十天,台中市長林佳龍為羅致政站台,曾感性以「新北林佳龍」形容羅;兩人同樣學者從政,也都選輸過,卻繼續留在選區耕耘,以「十年磨一劍」企圖心,等待再起。

四年前敗選過後,羅致政隨即投入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順利當選,也挑戰新北市長初選,透過運籌、練兵,在地方政壇打下扎實基礎;另成立「小土狗志工協會」,加強與地方社團連結。

親羅幕僚說,羅致政轉變和蔡英文很像,兩人投入選舉之初,都曾被譏學者性格、不懂庶民語言,但沉潛過後,更了解基層情感,更懂得如何在選戰中溝通。羅曾任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發言人,「英派」形象鮮明,支持者喊出「讓小英、羅致政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打動不少選民的心。

這次選戰,除了江惠貞,羅還面臨「刺客」李婉鈺瓜分選票,但羅穩紮穩打拚出逆轉勝,一路辛酸點滴在心,昨天發表勝選感言時,羅致政和太太陳亮吟相擁而泣;從令地方政壇陌生的學者,到昨天幾乎每里都贏的壓倒性勝出,羅致政打出漂亮一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