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讓市民有感 一定會做好做滿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週即將就職一週年,他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過去一年施政要讓市民有感。(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週即將就職一週年,他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過去一年施政要讓市民有感。(記者邱奕統攝)

2015/12/19 08:00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專訪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週即將就職一週年,他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過去一年施政要讓市民有感,也讓各局處首長熟悉運作,未來三年將展現遠見與魄力。另外,對於外界議論「鄭文燦是蔡英文的人馬,未來可能入閣」傳聞,他昨天首度表態說,「我一定會做好、做滿,第二任如果當選,也會做好、做滿!」

逾7成市民 肯定市府表現

回顧執政的第一年,鄭文燦表示,他首年施政目標是讓市民對升格、對新市府有感,要讓市民感受到桃園已經動起來、一天比一天好,這一年來,市府常作滿意度調查,最大的收穫是「桃園認同感」已逐漸形成,七成以上的市民肯定市府各方面表現,不滿意度只約一成,認同桃園未來發展會更好的比例更在七成五以上,顯見市民對未來懷抱希望的比例大幅提高。

在府會關係上,鄭文燦感謝各黨派議員的支持,他說,與市議會的溝通採取對話的態度,「要建設不要吵架」,有效避免府會之間的內耗,府會攜手讓市政做得更好。

做有遠見、有魄力執行者

對於外界形容「鄭文燦把市長做成民意代表」,他解釋,第一年要做一個與市民沒有距離、能夠近距離感受市民需求的親民市長,所以一天當成三天在拚,在接下來的三年任期,他會讓大家知道,他是有遠見、有魄力的執行者,明年起的施政重點是拚建設、盯進度、有績效,重大建設將陸續定案、開工,以績效為導向,抓緊建設時間表,在內部行政管理上也將建立獎懲機制。

傳選後可能入閣 鄭否認

對於地方傳言,鄭文燦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關係良好,他在選後可能會「入閣」,鄭文燦受訪時宣示:「我一定會留在桃園當市長,做好、做滿」;記者追問「第二任呢?」他承諾說,「如果第二任也當選,也一定做好、做滿!」

鄭文燦表示,選民當初投票給他,不是只有換市長的期待而已,市民更想看到桃園的改變,他在背負這樣的期待下,把責任看得很重,所以一定會「做好做滿」,若有機會連任也要「做好做滿」,把握這八年的桃園建設黃金期;他最大的心願就是留在桃園當市長,向新政府爭取更多預算建設桃園,讓選民知道當初投給他很有價值。

鄭文燦表示,他首年施政目標是讓市民對升格、對新市府有感。(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表示,他首年施政目標是讓市民對升格、對新市府有感。(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