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票比台北高雄貴 民怨一國三制

桃園市民盧朝財(右)到市府抗議公車票價一國三制。(盧朝財提供)

桃園市民盧朝財(右)到市府抗議公車票價一國三制。(盧朝財提供)

2015/12/1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民盧朝財昨天拿著看板到市府抗議,他說,同樣是直轄市,為什麼台北市的公車票價只要十五元,高雄市更僅是十二元,桃園卻得要十八元,簡直就是一國三制,況且桃園公車又破又爛,長期被少數業者壟斷,以往油價漲、公車票價就漲,現在國際油價大跌,票價卻不調降,抨擊桃園市政府根本沒有作為;市府交通局回應說,將推動公車八公里免費制。

交通局︰將推動公車八公里免費

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乾傳表示,台北市的計算公車票價為十七.七元,因為市府補助二.七元,才減為十五元,高雄市的計算票價為十八元,市府補助了六元才變成十二元。他說,桃園市府雖沒補助公車票價,但今年編列了近三億元提供免費公車讓市民搭乘,未來會推動八公里路程的免費公車;此外,為了提高公車服務品質,市府將開放統聯等多家客運公司入場,讓市場有正面發展。

盧朝財表示,他到台北市搭乘公車,才發現人家的路線多、服務又好,票價還比桃園便宜,他將此經驗在臉書PO文,看到網友的留言才知道原來高雄市的公車更便宜,只要十二元,讓他感覺簡直是一國三制,且桃園的公車長期被少數業者壟斷,服務品質常被詬病,希望桃園市府團隊不要整天只想著選舉,好歹也要做點事情。

林乾傳說,桃園市公車票價十八元是於九十八年間核定,票價因素包含油價、工資、用地等十八項,油價並非唯一考量,市府未來會推動公車八公里免費制,八公里後改以里程計價,原則上為每公里二.六元,以搭乘十公里公車路程為例,前八公里免費,後面二公里計費約只需五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