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駕駛「度估」槽車翻漂白水外洩

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到場支援。(記者邱奕統翻攝)

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到場支援。(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5/11/27 08:00

濃度達32% 氣味刺鼻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1輛裝有次氯酸鈉(漂白水)的化學槽車,昨天上午7點行經桃園市蘆竹區台61線北上23公里處時翻覆,車槽內高濃度次氯酸鈉外洩,潑濺到2名行經的機車騎士,其中1人出現頭暈等不適症狀,44歲化學車陳姓男駕駛身體多處擦傷,所幸送醫後均無礙。

潑濺2騎士 1人頭暈

警方與消防人員調查,陳男前天深夜駕駛這輛偉正交通運輸公司的化學槽車,載運濃度達32%的次氯酸鈉,從高雄出發要到台北港卸貨,疑因漏夜開車、體力不繼,開到打瞌睡導致槽車偏離車道,擦撞路旁護欄而翻覆,陳男肇事後驚醒,自己爬出車外脫困,但滿載的24噸次氯酸鈉洩出,現場瀰漫刺鼻的漂白水味。

車禍當下有2名機車騎士被外洩的次氯酸鈉噴濺到,其中1人接續騎車感到頭暈,到了新北市八里消防分隊時停車求助,所幸送醫後無礙。

台61線封閉逾3小時

這起意外發生在桃園、新北市交界,兩地消防局共出動39名消防員前往搶救。消防人員表示,因次氯酸鈉屬化學物品,他們先灑水警戒,並請求環保署毒災應變隊支援,毒災應變隊1個半小時後才到場,研判沒有危險性,才動用吊車將翻覆的槽車吊起,但台61線因此封閉3個多小時,讓用路人抱怨不已。

對此,桃園市環保局表示,經向環保署詢問發現是溝通上的誤會,因次氯酸鈉並非公告的毒化物,毒災應變隊本來就不需到場處理,第一時間通報的新北市消防局也說不用支援,桃園市消防局後來才又請求支援,毒災應變隊接獲請求,約30分鐘就到場,並無拖延。

環保局人員說,次氯酸鈉屬第五級急毒性物質,會腐蝕、刺激皮膚,並可能造成眼睛刺激損傷、頭暈嘔吐,與酸性物質混合會產生有毒的氯氣,家用漂白水的次氯酸鈉濃度約5%、約是這次外洩液體的6分之1。

載著濃度高達32%漂白水的槽車,翻覆在台61線,現場瀰漫刺鼻味。(記者邱奕統翻攝)

載著濃度高達32%漂白水的槽車,翻覆在台61線,現場瀰漫刺鼻味。(記者邱奕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