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工廠蘿蔔糕、蛋餅皮 流向桃竹早餐店

新竹縣衛生局昨天下午再次稽查湖口鄉設置在廢棄加油站的地下食品工廠,確認現場已無人營運,整個環境場所衛生堪虞。(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衛生局昨天下午再次稽查湖口鄉設置在廢棄加油站的地下食品工廠,確認現場已無人營運,整個環境場所衛生堪虞。(記者廖雪茹攝)

2015/11/27 08: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政府相關單位在新竹地檢署的指揮下,前晚聯合稽查湖口鄉一家設置在廢棄加油站的地下食品工廠,現場發現加工機具藏污納垢,環境衛生堪虞;衛生局昨再度現勘表示,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勒令停工,查封準備銷售給桃竹地區早餐店的蘿蔔糕、蛋餅皮等加工食品,禁止販售,並將全數銷毀。

設在廢加油站 飄味被檢舉

縣府衛生局表示,十月初接獲檢舉,位在湖口鄉八德路二段台一線上的一家廢棄加油站,被人承租搭建鐵皮圍籬,晚上炊煙裊裊,還傳出味道。稽查人員三度現勘,懷疑是地下食品工廠,但業者都不配合開門,地主也不出面,全案報請新竹地檢署偵辦。

前晚八點許,縣府相關單位會同警方聯合稽查時,廠內有兩名工作人員,主要生產蘿蔔糕、蔥油餅、蛋餅皮等加工食品,但現場混雜堆置原物料、加工機具和五金工具等,切割及包裝機器藏污納垢,地面也滿是污穢油漬。

設廠已年餘 衛局勒令停工

衛生局表示,因情節重大,當場依食安法第八條規定勒令業者停工,並查封約二百斤的蘿蔔糕和廿包蛋餅皮。稽查人員同時發現業者未申請工廠登記許可,工廠是違建;現場還擺放十二桶的桶裝瓦斯,也已違反消防相關法規。羅姓負責人被通知回到工廠時則說,該廠設置約一年多。

環境髒污 200斤產品將銷毀

衛生局昨天下午再次稽查,確認現場已關閉無人營運。副局長江松福表示,經初步查看,原物料都合格,加工食品主要銷售桃竹地區的早餐店,但包裝沒有任何標示,已禁止販售並將統一銷毀。

縣府表示,衛生局已通知羅姓負責人擇日到案說明,將視違規內容及情節,依食安法裁罰六萬元到兩億元罰鍰;另工商、建管和消防等相關單位也將依其權責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