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達、華映廢水零排放 可望提前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後)、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前)等,之前常為了身旁的霄裡溪水被污染,屢屢發動陳情抗議活動。(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後)、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前)等,之前常為了身旁的霄裡溪水被污染,屢屢發動陳情抗議活動。(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10 06: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指出,霄裡溪工業廢水污染案經民眾長期抗爭和努力,原定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必須封管、不得再排放工業廢水進入霄裡溪的友達、華映兩廠,因為廢水固化工程進度順利,如果沒有意外,十二月中就可以舉行現地封管儀式,不用再等到年底。

霄裡溪喜訊 預計12月中封管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新埔鎮民代表陳新源說,自救會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官方的封管儀式之外,自救會也將有自己的紀念儀式慶祝這一刻的到來。

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和新埔鎮長林保祿都說,不管兩廠廢水零排放的工程進度是否順利,反正今年十二月底若沒有封管,他們就自己封,管它進度完成不完成。更何況桃園市政府當初也承諾,十二月底,就算廠商不封,桃園市府也會去封。

林保祿還說,友達、華映兩廠這次絕對不能再跳票,如果跳票,身為鎮長的他一定會帶頭做出大動作的抗議。

縣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昨天受訪說,根據十月初舉行的霄裡溪監督委員會中兩廠的報告顯示,友達的廢水零排放工程進度已經達到了九十四‧三%、華映是九十一‧三%,如果沒有意外,可望在十二月中、下一次的例行會議上就能現地舉行封管儀式,終結長達十幾年霄裡溪被工業廢水放流污染的惡夢。

他說,這個廢水零排放工程,是把廢水全回收後過濾及蒸發乾燥,剩下的結晶物再委外處理掉。友達為此投資下大約十億的工程款,華映則是大約十三億元。

霄裡溪社區劇場也計畫要把「霄裡溪.藍與黑」這齣戲獻給封管當天,重現霄裡溪的美麗與哀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