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擋道30年 地主繳稅斥離譜

謝姓地主土地因為違建包圍,成為無法開發的裡地。(記者謝武雄攝)

謝姓地主土地因為違建包圍,成為無法開發的裡地。(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06 08:00

臨路土地變裡地 年繳五萬地價稅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實在離譜!公路總局早在民國七十八年間完成桃園區三民路、復興路口的四個路口右轉圓弧道路規劃,土地也完成徵收,但卅多年來卻遲未動工,其中三處路口長期被違建占用,導致原本應臨道路的土地反而成了裡地無法開發,有地主每年仍得繳交五萬餘元地價稅,直斥沒道理。

公路總局︰十二月十五日前拆除

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官員表示,針對此處路口的違建已經張貼公告,要求違建戶得於十二月十五日前拆除,否則將強制拆除,目前正規劃四個路口的右轉圓弧道路工程。

違建地主 以未補償陳情

該官員說,該處土地早已完成土地徵收與地上物補償,但地主持續以違建未補償而陳情,但違建補償於法無據,過去中壢工務段曾分別於八十三年、八十七年間發包施工,都因地主抗爭而作罷,即使如此,該路段為都市計畫內道路用地,除非沒有設置必要性,才能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程序變更地目,地主無法以逾十五年未開發為由要求買回。

謝年助等四名因違建擋路的地主表示,市府未拆除違建,讓中路段地號「1770-1」等六筆土地被後方建築及前面違建包圍,成了沒有聯外道路的「裡地」,他們的土地是商業區卻不能蓋房子,過去還能租給旁邊的賓館當停車場使用,目前賓館已經歇業,土地就此閒置,每年還得繳五萬多元地價稅,反觀違章建築占用公有地,還坐收高額租金,而真正的商業區卻無法開發,實在很離譜。

桃園區三民路、復興路路口上,僅復興路北上過三民路右側的路口為空地,其餘三個路口都有違建,就連路口旁慈護宮的部分廣場也佔用公有地,另左側的兩個路口都有鐵皮屋違建,分別是中古機車賣場與桃園人相當熟悉的烤鴨店。

對於違建爭議,慈護宮主委劉興發表示,雖然公路總局完成徵收程序,但超過十五年未動工,將打官司尋求把土地買回。

市府都發局建築管理處代理處長王振鴻表示,該處鐵皮屋是市府列管違建,但地主曾經透過民代陳情,當初公路總局並未對違建進行補償,由於市府對違建訂有徵收補償規定,因此請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持續與地主協商。

復興路位於三民路二側鐵皮屋都是占用道路用地的鐵皮屋。(記者謝武雄攝)

復興路位於三民路二側鐵皮屋都是占用道路用地的鐵皮屋。(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