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3議員在場 南市預算審議10分鐘流會

市議會下午審查預算,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發動清點人數,因人數不足而散會。(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會下午審查預算,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發動清點人數,因人數不足而散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昨日下午聯席審查地方總預算案,但現場只有三位議員出席,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出清點人數,主持會議的國民黨議員李坤煌隨即敲槌宣布散會,前後不到十分鐘就結束,預算審議留待今天再議,是否重演「清點人數」不足形成流會局面,到最後加開臨時會,成了未知數。

南市議會第二次定期大會自八月廿八日開議以來,因程序委員會成員的組成,出現朝野分歧而致議案審議延宕,好不容易敲定,議事程序運作按表進行,前天上午市政總質詢後,恢復大會變更議程,排定交付各委員會審議,昨日下午算是第一天進入實質預算審議。

但是聯席審查地方總預算案,必須議員出席半數才開得成,昨日下午一點半,市府官員準時到場,雖然議員簽到超過半數,但現場僅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盧崑福及民進黨議員呂維胤出席,蔡育輝隨即提出程序發言要求清點人數,主席李坤煌見現場只有三人,未待議會工作人員「數完人頭」,即於下午一點三十八分敲槌散會。

但隨後就有多位朝野議員陸續趕到,有人主張可以先休息十分鐘再繼續開會,也有人抱怨從山海線趕來開會,不應隨便就清點人數散會,更多的議員是趕到現場看到清點人數的狀況都頗感錯愕意外,但已難改結果。

對於第一天清點人數,「提早散會」的結局,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說,他個人有到場,負起身為民代的責任,別人怎樣,他不予置評。他並主張,預算要逐條審議,這次會期審多少就多少,剩多少未審完就延會審,或加開臨時會,他尊重大會意見。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前天政黨協商包括蔡育輝議員在內,共識先實質審預算再說,來不及審完打算延會或加開臨時會再說,審預算是朝野議員每個人的責任,不能歸咎民進黨團未甲級動員,更何況若老是以「清點人數」手法來終結會議,造成外界認為刻意延會,加開臨時會拿出席費或另有其他目的,社會觀感恐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