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賽遇虎頭蜂群 10人遭螫傷

車友臀部被虎頭蜂螫傷, 等待救援。(記者林近翻攝)

車友臀部被虎頭蜂螫傷, 等待救援。(記者林近翻攝)

2015/10/18 08:00

台7線52K處被攻擊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由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認證的「雙北自行車挑戰活動」,昨天10位車友行經桃園市復興區台7線52K處時被群蜂螫傷,桃園市消防隊出動15名消防隊員救援,其中1人產生呼吸急促等過敏反應,所幸送醫後皆無大礙,目前都已返家休息。事發後,消防人員立即找出「禍首」,並將螫人的黑尾虎頭蜂窩摘除。

消防隊表示,虎頭蜂窩就在路旁一株約4公尺高的樹上,疑因風大驚動蜂巢,幾百隻黑尾虎頭蜂傾巢而出,10名男性車友恰巧行經該路段,才會被攻擊。

1人被螫10多針最慘

傷者多是頭部、背部與臀部被螫傷,其中1人遭到虎頭蜂圍攻,被螫了10多針最為嚴重,傷者扶著被叮咬的部位,表情痛苦,不斷喊著「好痛」。

消防人員據報趕往現場,救護人員緊急對傷者做初步處置後,隨即將傷者送往巴陵醫療站注射藥物,其中56歲的張姓男子一度出現呼吸急促的過敏反應,還好與其他人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雙北認證 400多人報名

雙北自行車挑戰活動是由新北市新店區出發,經桃園市復興區北橫公路連接宜蘭縣明池山莊、礁溪,終點為北宜公路的制高點,總路程約200公里,由車友黃宏仁發起、主辦,委請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認證,從昨天清晨5點出發,只要15小時內騎完全程者,便能獲得認證,吸引400多名車友報名。

黃宏仁說,活動前曾勘查路線,並未發現虎頭蜂窩,且過去該路段也沒發生過民眾被虎頭蜂叮咬,參加者都有保險,將協助傷者理賠。

傷者送往巴陵醫療站緊急治療後,已無大礙。(記者林近翻攝)

傷者送往巴陵醫療站緊急治療後,已無大礙。(記者林近翻攝)

車友被虎頭蜂螫傷,扶著頭部,表情痛苦地等待救援。(記者林近翻攝)

車友被虎頭蜂螫傷,扶著頭部,表情痛苦地等待救援。(記者林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