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公所成派駐機關 議員批效率變差

桃園市十二個區長昨天到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十二個區長昨天到議會備詢。(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07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除了復興區,其他十二個區公所都成為市府派駐機關,多個區公所行政效率被各界詬病,各黨派議員昨天質詢時都搖頭,民進黨市議員陳志謀說,區公所、里長怕麻煩,乾脆把責任都推給市府,害市長鄭文燦背黑鍋;綠營議員郭麗華也抱怨說,八月時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垃圾,竟拖到前天才清除完畢,太離譜。

民政局︰每月開區政會議縮短磨合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升格之後,市府和區公所的職掌調整,難免會讓基層不適應,市府每月至少召開一次區政會議,由各區長和各局處會商解決問題,縮短磨合期、提高區政效率。

市議會昨天安排民政局、區公所工作報告,十二個區長都列席備詢,郭麗華點名蘆竹區公所,表示里長們不滿區公所效率差,八月過境的蘇迪勒颱風,至今拖了一個多月,蘆竹區公所前天才清運垃圾;對此,蘆竹區長褚春來表示不知情,會徹底清查。

國民黨籍市議員葉明月批評中壢區公所效率差,活動中心裝電梯,市長早就撥款,區公所卻遲遲沒下文,搞得民眾誤會市議員亂開支票;湯蕙禎解釋說,各區電梯還要請結構技師精算,所以耽擱了。

無黨籍市議員劉曾玉春、歐炳辰、莊玉輝也批評說,區公所連割草都要開口合約,弄得里長抱怨連連;陳志謀表示,很多里長抱怨公所沒效率,對民眾請託案一律以「市府不同意」搪塞,嚴重傷害民進黨執政形象。

國民黨市議員閻中傑、萬美玲批評市府、區公所磨合不足,上令不能下達,萬美玲指責桃園區公所太僵化,道路施工只通知所在里,旁邊的里就不通知,民眾抱怨連連,桃園區長張世威允諾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