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兒畫家開展 鼓勵小星兒創作

自閉症青年畫家吳起良與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學童,一起分享畫畫的樂趣。(記者洪瑞琴攝)

自閉症青年畫家吳起良與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學童,一起分享畫畫的樂趣。(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0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畫」會友,昨邀請自閉症青年畫家吳起良與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學童們相見歡,他以作品鼓勵學童小小心靈,與大哥哥一起畫畫。

星兒的博物館特展 學童感動

促成這次活動的主角之一,是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的學童們與賴育誠老師,他們曾於去年到台史博參觀「星兒的博物館」特展,深受吳起良作品所震撼,因而促成這場難得的星兒們見面會。

透過魚兒的線畫 描繪心中色彩

昨日活動現場由吳起良親手發送魚兒的線畫給學童,讓學童們不僅可以近距離接觸起良哥哥,並透過魚兒的線畫描繪出心中的色彩,同時邀請吳起良母親林惠玉、繪畫指導老師邱憲章一同與自閉症家長和特教老師分享吳起良的成長與繪畫歷程,讓所有與會者共同感受星兒們創作與潛力,共同激發星兒們隱藏的能量。

「星兒的博物館—台史博線畫創作展」將展至九月四日,期望讓觀眾感受到這不平凡的力量,更激勵自閉症兒的家長瞭解孩子的無限可能與蘊藏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