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舍審查61件逾期 林聰賢︰再慢就親審

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受理核發情形

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受理核發情形

2015/09/02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加強農舍興建把關,對農民資格加嚴審查,二月迄今,有六十一件逾期未審查完成,效率緩慢;縣長林聰賢斥責農業處「後院」著火,要求兩週內完成農民資格審查,否則他親自來審;另,九月底前要把逾期案件完成。農業處表示,人力不足導致審查速度緩慢,已獲准增加兩名人力,會儘速完成。

要求2週內完成農民資格審查

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受理核發情形,二到八月共有一百廿三件申請案件,其中核准廿三件、駁回廿五件,有五十件還在審議中,廿五件仍在排審;未審查完成案件有七十五件,其中六十一件逾期,已超過縣長林聰賢要求的廿四天審查期限。

斥責農業處 月底須審完逾期案件

林聰賢語帶不悅說,廿四天審查期已經滿長了,農業處卻一拖再拖,他要求儘速審查完成,如果審不完就由他親自審理,縣府管理農舍政策,效果的確有達到,不希望農地淪為炒作,但政策執行後,農業處的運作卻在「後院」著火,審查速度緩慢要趕快盤整,九月底前要將所有逾期案件審完。

副縣長吳澤成表示,逾期案件未處理,請農業處儘速釐清「真農民」和「假需求」,不然問題會拖很久,真農民蓋農舍不該被影響,假需求的人會假冒農民身分來爭取,農業處要掌握好標準在哪裡,否則將爭議不斷。

農業處長楊文全說,申請案件都會到現場勘查,因此較耗時耗力,審議中的案件還在安排場勘、排定審查會、簽辦准駁,以及補正文件等過程, 農業處人力不足,但經調度已有提升,會加速審查,民眾繳件申請經過三天,如果需要補正文件會通知重新繳交,希望從補正文件後,再開始計算審查效率。

縣長林聰賢要求加快審查農舍申請人資格。(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要求加快審查農舍申請人資格。(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