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婦女罹乳癌 每週奪5命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說,四十五至六十九歲是女性乳癌發生率高峰。(資料照)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說,四十五至六十九歲是女性乳癌發生率高峰。(資料照)

2015/09/01 08:00

免費篩檢 即起預約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職業婦女再忙也要顧健康!乳癌是台北市女性癌症發生第一位,癌症死亡第三位,每年約一千五百多人罹患乳癌,去年則有二八九人死於乳癌,等於每天就有四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每週有五名婦女因乳癌失去性命!衛生局推出「愛咪咪方程式」活動,年滿四十五歲、初次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女性,即日起至卅日,可向健康服務中心預約檢查。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說,四十五至六十九歲是女性乳癌發生率高峰,台北市約有五十萬人,但截至今年七月底,仍有近卅四萬人從未接受乳癌篩檢,又以四十五到五十四歲年齡層最多。

都會型女性較少時間運動、較多外食、較晚生育或未婚、工作壓力也較大,誘發乳癌風險高,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林夢蕙說,透過乳房X光攝影,早期乳癌個案檢出率高達八十三%,早期治療的五年存活率則超過九成,呼籲女性朋友每兩年接受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