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鬧血荒 A、O型庫存僅5天

血庫鬧血荒,醫護人員也熱情捐血。(記者張軒哲攝)

血庫鬧血荒,醫護人員也熱情捐血。(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0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七月「血庫鬧血荒」!台中捐血中心每種血型都達不到七天的基本庫存量,尤其A型和O型血最為缺乏,僅剩五天的用量。為了紓解血荒,光田醫院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八月卅一日在沙鹿總院舉行捐血活動,醫護人挽袖捐血,呼籲民眾捐血救人。

各種血型基本庫存量不到7天

據統計,台中捐血中心最多時可能一天需要出二千袋血,才能因應各醫院的醫療需求。但暑假期間學校放假,少了來自學校二成的固定供血大宗,血量本來就比其他月份少。加上近來氣候不穩,前有蘇迪勒颱風肆虐,後有連日多雨,降低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且適逢農曆七月,有些民眾禁忌多,不喜歡在農曆鬼月外出或扎針流血。

上述種種因素導致血液庫存不足,偏偏今年暑假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等事件,用血量大增,台中捐血中心每種血型都達不到七天的基本庫存量,尤其A型和O型血最為缺乏。

光田醫護人員響應捐血

昨天光田醫院醫護人員紛紛挽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也呼籲民眾一起來捐血捐愛。光田醫院院長吳瑞堂表示,捐血是一件利人又利己的善事,除能救人一命外,亦能增加本身新陳代謝能力,對身體健康反而有幫助。此外,醫療院所對於血源短缺將造成病患性命交關的影響感同身受,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捐血活動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來付出關懷、付出愛。

呼籲民眾捐血救人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想付出一份心力的民眾,可至台中捐血中心網站查詢近日各地舉辦的捐血活動時間表及地點,或向中心直接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