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猴vs.屏東 屏市中山公園年底前正名

有百年歷史的屏東市中山公園,縣長潘孟安指示正名。(記者侯承旭攝)

有百年歷史的屏東市中山公園,縣長潘孟安指示正名。(記者侯承旭攝)

2015/08/28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位於屏東市的中山公園,開園至今已超過一百年,縣長潘孟安指示今年底前為公園正名。

中山公園占地二點三萬坪,從日治時代起就是屏東市街規模最大的公園綠地,充滿熱帶風情,包括古蹟阿猴城門及阿猴神社都在公園內,是屏東市的地標之一,隨著都市發展,屏東主要百貨商場、餐廳都緊鄰公園開設,堪稱屏東市的精華區。

社團串聯正名阿猴

去年屏東多個社團串聯奔走,呼籲將中山公園正名為「阿猴公園」,讓百年公園回歸屏東的歷史脈絡。全台各縣市「中山公園」超過二十處。

潘孟安日前於主管會報中指示研議將中山公園正名,並責成文化處與工務處著手考據,回復公園內的歷史設施。

縣府則傾向改屏東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根據「屏東市勢要覽」記載,屏東市中山公園於明治三十五年(西元一九○二年)開園,當時命名為「屏東公園」,直到一九四五年國民政府來台後,才改名為中山公園沿用至今,縣府傾向回歸公園原有的名稱「屏東公園」。

去年參與正名「阿猴公園」的屏東大學文創系助理教授張重金認為,屏東最早的名稱是「阿猴」,不論「中山公園」或「屏東公園」都是官方名稱,民間則稱公園為「阿猴公園」,縣府若要為公園正名,民間的慣稱也可列入選項,不必然只依據官方文件。

縣府將邀專家確認

黃建嘉說,縣府會邀集文史專家確認公園的沿革與名稱,作為公園正名的依據,今年底前會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