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闢2條城市快線到樹德 9月上路

2015/08/2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推動公車入校園,高雄市交通局新闢二條城市快線,包括鳳巢城市快線(捷運衛武營站─樹德科技大學)、小燕城市快線(捷運草衙站─樹德科技大學),九月一日起營運,第一個月免費搭乘。

燕巢地區的樹德科大、高應大燕巢校區、高師大燕巢校區三校,距離高雄市區約十幾公里,為方便一萬五千多名師生進出市區,交通局去年九月起已推出「燕巢學園快線」公車,由高鐵左營站至各校,很受學生歡迎。

樹德科大目前雖已有五條公車及客運路線行經該校,但南高雄到校的路線較少,E09鳳巢城市快線由鳳山區捷運衛武營站發車,E10小燕城市快線由捷運草衙站發車,二條城市快線由市區捷運端銜接國道一號及十號,串連高雄學園各校及義大醫院。

這二條城市快線都由高雄客運取得經營權,九月一日起上路,第一個月免費搭乘,為滿足學生需求,車內將提供4G(Wi-Fi)無線上網、座位上USB充電座等免費服務。

推動公車入校園計畫的立委李昆澤表示,騎機車肇事,是大學生交通事故的主要殺手,經過他提案,交通部同意在偏遠地區大專院校增加公車路線與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