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賄選案昨開庭 李全教未出庭

2015/08/2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多起選舉官司,台南地院針對議長賄選案,原訂從昨日開始密集開庭,外界研判有意速審速結。昨日上午勘驗卷證,李全教未出庭;加上日前傳出,市議會將於八月廿八日召開定期大會,審理進度勢必再遭拖延。

李全教上任後官司纏身,包括他本人及樁腳,共涉有議長賄選、議員當選無效之訴、議員賄選等三案;其中樁腳涉賄案已一審宣判,涉案的競選總部總幹事黃澄清等人都被判有罪。

議長賄選案部分,目前已開過準備程序庭,台南地院定於八月廿五、卅一日勘驗卷證,九月七日至十一日集中審理;七天內,除了九月十一日上午召開一次審理庭外,剩下六天,每天都上、下午各開一庭。

議會28日開議 審理恐再延誤

法界人士指出,如此密集開庭,代表院方打算速審速結,如果李陣營這段時間內沒有提出延滯審判手段,議長賄選案可望於短期內一審宣判;但隨著議會又召開定期會,撐起保護傘,審理進度勢必再度延誤。

除了賄選案將被議會保護傘影響進度外,外界認為主決戰點的「當選無效之訴」,在李全教持續聲請法官迴避、以程序問題干擾審理的情況下,已拖延八個月,超過一審要在半年審結的規範。

原本第二次聲請法官迴避案,由台南高分院在七月十七日及七月廿七日駁回後,應該要進入審理程序;不料,八月初,李全教三度聲請法官迴避,對希望以司法結果為進入議會解套的市府而言,是一大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