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話惹火彰化人 卓伯源杯袋上榜

前縣長卓伯源任內製作的環保袋(詩袋),在「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的留言比賽中,成了作文章的素材。(記者張聰秋攝)

前縣長卓伯源任內製作的環保袋(詩袋),在「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的留言比賽中,成了作文章的素材。(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25 08:00

嘲諷詩袋、詩杯和詩碗盤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近網路流行「一句話惹火在地人」的留言比賽,結果彰化縣府的詩袋榜上有名!前縣長卓伯源任內製作印有個人題詩的詩袋、詩杯、詩碗盤成了焦點,嘲諷之意不在話下,而「你們是不是都拿卓伯源的手提袋當書包」,還是「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臉書中,獲得網友按讚留言最多。

發起這項活動的「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的版主,鼓勵民眾發揮想像力,想一句最能惹毛彰化人的話,從本月二十二日到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開放民眾在其社區臉書留言想「台詞」,活動開跑至今,已經引起八百多位網友注意,留言踴躍,話語大都跟熱門的新聞事件有關,不乏跟看衰公共政策、看壞社會治安、好奇傳統民俗和在地小吃串連一塊。

其中,引發軒然大波,爆發司法疑雲的縣府環保袋(又稱詩袋),像卓伯源題詩「乾坤朗朗太陽紅,松林森森夜有風,巨佛擎天東望海,卦山臥虎亦藏龍」,不少網友拿此大作文章,代表最能惹毛彰化人的一句話,「你們是不是都拿卓伯源的手提袋帶書包」、「卓伯源杯子不是你們的特產嗎?」、「你們都跟伯源一樣愛題詩嗎?」引起許多網友附和。

網友調侃 還有人能背出詩句

還有網友語帶調侃,在留言寫出伯源詩的全文,「深夜苦讀筆硯香,發憤勤學日圖強,彰化平原種大樹,唯有奇才作棟樑」,還說他自己居然莫名其妙能背出伯源詩!馬上就有網友PO上印有伯源詩的杯子照片呼應,其他網友看到詩杯照片湧進一堆留言,「在台北也一堆人拿」、「台中人跟卓伯源比較熟吧!」、「卓杯杯」、「屍袋呢」。

另一個臉書社團「一句話惹毛彰化人」,網友對激怒彰化人的一句話反應爆點也不少,「喔…彰化我知道,在雲林的下面對不對」、「你們彰化人都很愛送肉粽耶」、「是彰化人都有詩袋」、「你們每天吃肉圓嗎?」、「我有很多你們縣長的杯子跟袋子」、「好羡慕你有很多卓伯源的袋子、馬克杯、碗」。

家住彰化市的洪姓民眾說,感受因人不同,姑且不論網友對詩袋的負面感受為何,環保詩袋加深外地人認識彰化,創造出行銷效益,其實滿驚人的。至於網友拿詩袋當網路留言比賽的創作素材,縣府表示,新縣府團隊尊重卸任執政者任內執行的各項決策,對網友意見不加評論。

網友在網路發起的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活動開跑3天,反諷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任內發送的詩袋,網友按讚的次數頗多。(圖:擷取自網路臉書)

網友在網路發起的一句話惹火「彰化人」大賽,活動開跑3天,反諷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任內發送的詩袋,網友按讚的次數頗多。(圖:擷取自網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