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綠屋頂 三工法

2015/07/14 06:00

綠屋頂可約略分為薄層式、盆栽式、庭園式三種,各有優缺點,以常見的薄層式綠屋頂為例,是在屋頂上鋪設淺薄的人工介質,種植強韌、低矮的植物,可立刻讓光禿禿的水泥屋頂綠化,施工價格每平方公尺約在5000至5500元之間(換算每坪約16500至18000元)。

但受限於建築物的載重量和排水等因素,綠屋頂不能隨意施作,建築物須具備不漏水、洩水口功能正常等條件,才不致造成日後淹水、漏水的困擾。至於評估不適合做綠屋頂的建築,可考慮改建綠牆。

(資料來源:高市工務局,記者葛祐豪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