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第一座 蕭壠兒童美術館開幕

賴清德和小朋友對剪花教學很有興趣。(記者楊金城攝)

賴清德和小朋友對剪花教學很有興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5 08:00

糖廠舊倉庫再生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台南市第一座專屬於兒童的藝術空間—佳里蕭壠兒童美術館昨天開幕,送給小朋友暑假最好的禮物,連市長賴清德、立委葉宜津也童心未泯玩了起來。

首展剪花故事

蕭壠兒童美術館啟用後的首展有核心館「剪花故事館」和衛星館「探索互動區」,馬祖剪花大師依嬤的一支超過百年歷史的小剪刀,說著剪花的故事,童話大師安徒生也是位剪花大師,都可在剪花故事館裡找到答案,而探索互動區有皮影戲、積木、影音互動等遊戲。

賴清德稱讚文化局以台糖蕭壠糖廠的舊倉庫活化再生,改造台南市第一座兒童美術館很了不起,台南市是全台縣市唯一舉辦兒童文學月,現在又有兒童美術館啟發幼童的藝術教育,讓小朋友培養文學和藝術氣質,值得家長趁暑假帶著小朋友來參觀蕭壠兒童美術館。

賴清德也童心未泯體驗了剪花、音樂體感互動區,互動區也有剪花教學和皮影戲偶讓學童動手操做。

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市議員蔡蘇秋金等都參加了開幕活動,葉澤山說,蕭壠兒童美術館的啟用是送給兒童暑假最好的禮物,歡迎到蕭壠參觀,未來也會結合藝術教育,鼓勵學校帶學生走出教室,進到蕭壠啟發美術觀念。

蕭壠文化園區走過十年後,未來發展定位是兒童美術館,賴清德說,蕭壠兒童美術館未來將再增加兒童遊戲館和兒童電影院,成為多功能性的兒童藝術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