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沒了 東區議員反彈

台南小巨蛋大事紀。(製表:記者洪瑞琴)

台南小巨蛋大事紀。(製表:記者洪瑞琴)

2015/07/0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原預定在東區「南台南副都心」的小巨蛋案,確定「落空」,當地議員反彈,但也有公民聲音直言台南沒必要建小巨蛋!

東區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說,「小巨蛋就是沒有了」,覓地興建只是賴清德的託詞,該案已拖了五、六年,賴不僅拿不出大建設政績,還以成大評估為藉口,將前任許市長的努力一筆毀敗掉。王家貞並以「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比喻成大處境,其實沒有接小巨蛋意願,何其無辜,評估報告被賴拿來作為小巨蛋案的公論理由。

民進黨議員陸美祈表示,小巨蛋是東區市民期待甚久的建設,而且人口數多又居市中心優越位置,站在東區立場,她一定會據理力爭,即使不在南台南站副都心,也可以在東區另覓地點。

民進黨議員蔡旺詮表示,若要可自給自足的商業型巨蛋,最適合地點是精忠三村平實營區重劃的副都心最適合,有交通轉運站的定案及夢時代商圈的加乘,可行性最高。

公民智庫︰台南沒必要建小巨蛋

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則認為「台南沒有必要建小巨蛋」,文化古都該有自己城市願景特色,勿淪入大建設政績迷思,但令人憂心的是,保留文教用地,尚可供作公共設施或綠地用途,未來是否會變更商業用地,市庫沒錢就賣給財團謀利!

也有地方人士建議,以高雄巨蛋經營為例,台南小巨蛋單靠展演檔期難永續生存,結合會展中心一舉兩得,否則「生蛋容易、養蛋難」,屆時小巨蛋空有硬體無法經營,「不成金雞蛋反成雞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