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全台之先 6垃圾車燃料用純生質柴油

屏東縣政府與油品業者、屏東科技大學車輛系團隊共同合作,希望推動純生質柴油(B100)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減少空污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與油品業者、屏東科技大學車輛系團隊共同合作,希望推動純生質柴油(B100)降低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減少空污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02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打破生質柴油的負面迷思,屏東縣政府與油品業者、屏東科技大學車輛系合作,即日起率全台之先,在轄內五個鄉鎮市,選用六部垃圾車,以廢食用油精煉成的純生質柴油(B100)作為燃料,減少空污。

過去環保署推動的生質柴油政策,將生質柴油以百分之二的比例加入一般柴油中,卻有許多車主反映該柴油(B2)會導致油路堵塞、熄火等情形,環保署去年五月終止該政策。

油品業者王明瑞說,過去油品業者未將廢食用油進行蒸餾手續,導致品質不穩定,該公司以精煉方式穩定生質柴油品質,B100不會造成油路阻塞,也不易產生惡臭及污染物質,國內知名速食店物流車在兩年前試用B100,尚未發現負面問題。

王明瑞說,每公噸廢食用油可提煉零點九五公噸生質柴油,行駛里程數雖較使用石化柴油減少百分之五,但每公升成本較石化柴油便宜四元,政府將廢食用油外銷,導致國內年收購量僅七萬噸,盼藉由地方政府的推動,壓低業者成本造福消費者。

實驗證明 有效降低細懸浮微粒

屏科大教授蔡建雄說,實驗證明,使用B100較石化柴油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逾五成,多環芳香烴化合物減少近八成,這次計劃以六部垃圾車進行兩萬公里測試,將從中分析紀錄,作為後續推廣依據。

環保局長魯台營說,過去生質柴油品質不穩定遭人詬病,B100經證實不影響車輛使用效能並有利於提升空氣品質,縣府先以萬丹、潮州、長治、內埔與屏東市選定的垃圾車使用B100,不排除全縣推動,減少空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