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燒燙傷 母盼政府省思病房不足

陳佑仁的母親(右)要求政府應省思及改善燒燙傷中心不足等醫療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陳佑仁的母親(右)要求政府應省思及改善燒燙傷中心不足等醫療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2015/07/0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四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受傷患者轉到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目前三人情況穩定,但陳佑仁燒傷面積達七十二%,尚未度過危險期,陳父說,醫師告訴他,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他和太太忍不住放聲痛哭,陳母則認為,政府應省思及改善燒燙傷病房不足等問題。

目前住在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的八仙樂園案傷患,包括陳佑仁(廿四歲)、黃士綸(卅三歲)、朱峻毅(廿六歲)及周穎珊(廿六歲,女,香港籍)四人。

童綜合醫院外科主任唐仲奇表示,陳佑仁燒傷面積七十二%,未來一週都還是危險期,因傷口集中在臉部及軀幹,目前需注意輸液及感染問題,狀況還不穩定;黃士綸則是臉部、四肢及軀幹燒燙傷,面積達五十三%,朱峻毅四肢燒燙傷,面積廿五%,周穎珊臉部、四肢燒燙傷,面積約四十%, 三人目前已可進食,病情穩定。

陳佑仁的父親說,兒子海事學校畢業後曾跑船,因學歷不高薪水低,才重返海洋科技大學就讀,不料,和同學一起去玩,卻發生意外,前兩天家人和他說話,他還會回應,現在雖有意識,但只能揮手,醫生要家屬有「最壞的心理準備」,他和太太聽了不禁大哭。

陳佑仁的媽媽則說,看到兒子痛到發抖,很不捨,「心裡真艱苦」,而這次事件一夕之間讓近五百名父母傷痛,同時暴露國內燒燙傷中心不足,政府應要省思改善,並給醫護人員好的待遇,才不會大家都跑去做醫美。

黃士綸出生於單親家庭,黃媽媽去年底才生病開刀,怕家中長輩擔心,黃媽媽不敢將兒子受傷住院的事告訴家人,慈濟基金會昨贈送祝福金及上人的慰問函給黃媽媽。

朱峻毅的父親則說,兒子很內向,這次因同學幫忙買票,他也鼓勵兒子出去玩,不料卻發生意外。朱峻毅則在臉書po文,拍了自己被燒傷的雙腳,表示「二級,痛死」。

周穎珊從香港來台找朋友玩,意外被火紋身,姊姊從香港趕來照顧,周姊表示,原本擔心醫藥費用高昂,現在問題已解決,決定留在台灣治療,並感謝台灣各界的協助。

另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的賴思妤遭七十五%的三級燙傷,目前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賴的學姊廖蓓翎在臉書上號召親友等傳送錄音檔,為賴思妤加油集氣,臉書社團「我愛大甲2」轉貼該文,獲得熱烈會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