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興公園購地費 屏市公所欠軍方1.4億

廣興公園購地費拖欠,國防部同意展延,讓屏東市公所有充裕時間籌款。(記者李立法攝)

廣興公園購地費拖欠,國防部同意展延,讓屏東市公所有充裕時間籌款。(記者李立法攝)

2015/06/30 08:00

四年還款期限已過 軍方同意再展延四年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眷村用地改建的廣興公園,四年多前是由國防部以將近兩億元的價格將用地有償撥給屏東市公所,約定四年還清,但到目前為止,市公所僅償還近五千萬元,早已超過還款期限,仍積欠將近一億四千萬元債務,由於公園作為公眾用途,且獲得市民不錯反映,經過協商後,國防部同意再展延四年,希望公所別再食言。

佔地約五公頃的廣興公園內有步道區、籃球場及網球場,每天吸引許多民眾使用,為廣興里、崇蘭里等屏東市北區市民提供寬敞運動休閒綠帶,當地民眾以為該公園由台糖地改建,其實是國防部九十九年間有償撥給市公所使用的老眷舍用地,同意公所分四年攤還近二億元的購地費,且不計算利息,但還款限期已過,市公所僅償還約四分之一債務。

公所表示,不是故意欠錢不還,因為興建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公所自籌一億多元經費,使得廣興公園用地還款時程受到影響,只好硬著頭皮懇請國防部再延長期限,讓公所有充裕時間籌款還債。

國防部基於公益考量,同意再展延四年,屆時公所若再跳票,利息將併入計算,且不排除依法查扣市公所的公庫。雖然還款限期延長,但公所仍不敢打包票能還清債務,只承諾盡全力籌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