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勝雄退休 獲頒醫療奉獻獎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左),頒發「功在花蓮」匾給門諾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右),表揚他對東台灣的醫療奉獻。(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左),頒發「功在花蓮」匾給門諾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右),表揚他對東台灣的醫療奉獻。(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門諾機構總執行長、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六月底辦退休,七月將到美國和兒孫團聚,花蓮縣政府昨頒「功在花蓮」匾,表彰這位二十幾年都投注偏鄉醫療的醫者,對東台灣的醫療奉獻。

黃勝雄受獎時說,以後大家還是叫「黃醫師」就好。另針對八仙樂園意外,他說,看到新聞報導中,許多人主動協助照顧身邊的傷患,很令人感動。他也呼籲官方「應隨時準備好」,要有「預防」的觀念,尤其是MERS(中東呼吸器症候群),「不要以為不會發生在台灣」,要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災難。

對於急診室平日就已大塞車「如何應付緊急大量傷患」?他也希望民眾「不要只想到自己」。他說,一九二○年的鐵達尼號災難中,年紀大的乘客「把救生艇給年輕人搭」,船上的樂師仍演奏提琴到最後一刻,「這就是人的品質」。他呼籲,民眾應配合急診分流,小病看小醫院小診所、大病才上大醫院,到醫院急診室也要遵守「檢傷分類」,才能紓解急診塞車,這才叫真正的醫療「公平」。

黃勝雄在花蓮門諾服務二十二年,除了擴建門諾醫院本院、推動偏鄉巡迴醫療,造福東台灣病人,也在壽豐成立分院,推動門諾社福基金會、籌建老人照顧社區,推展失智、失能者的長期照顧,昨獲得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代表縣長傅崐萁頒發東台灣醫療奉獻獎「功在花蓮」玫瑰石牌匾;此外,即將在下月退伍的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項正川,也獲頒「醫院管理績優獎」。

黃勝雄說,當年離開美國「為台灣人的情而來,現在欠兒孫的情而去」,花蓮,珍重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