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車站遷移公投 95%支持「反遷站、原線地下化」

樹林車站遷移問卷公投完成,「反遷站,原線地下化」選項獲得九十五%的得票率。(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提供)

樹林車站遷移問卷公投完成,「反遷站,原線地下化」選項獲得九十五%的得票率。(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提供)

2015/06/29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於二十六、二十七日舉辦樹林車站遷移問卷公投,結果昨日出爐,共累積近四萬份問卷,其中「反遷站,原線地下化」佔九十五%的支持。聯盟呼籲政府尊重多數民意,若全案報到中央時仍採取「改線地下化」方案,將動員鄉親走上街頭抗爭到底。

交通局:將列入參考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市府已表明將優先推動捷運,並將樹林鐵路原線立體化列為長期目標,此次民間舉辦的公投活動,與過去說明會時徵詢到的意見相同,市府會將所有民意列入研究報告中參考。

「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與樹林、板橋溪崑二十六里里長舉辦公投,由於活動為民間自辦,因此未採取記名制、不限制投票次數,問卷上也有刻意凸顯反遷移選項的設計,統計有三萬九千一百二十五票,廢票三百四十四票。

其中「反遷站,原線地下化」獲得三萬七千兩百零三票;「反遷站,原線高架化」獲得九百六十三票;「遷站,改線地下化」獲得六百一十五票。

聯盟執行長朱彥華表示,大家踴躍站出來,展現了公民力量,相信這將改寫台灣公民參與地方公共事務的歷史。下一步將拜會市長朱立倫,將選票遞交給他本人,唯有市府將本案陳報中央時「白紙黑字說不遷」才是真的,其他的說詞,他們都不會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