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格被低估 拉拉山水蜜桃價漲2成

拉拉山水蜜桃今年變貴了。(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拉拉山水蜜桃今年變貴了。(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知名的拉拉山水蜜桃已進入產季,復興區農會表示,今年的水蜜桃因為氣候因素,產量比去年增加一成,但價格也調漲,比去年上漲二成左右,比較大顆的六粒裝禮盒售價一千元;市府農業局、復興區農會都表示,調漲除了考量成本,也反映以往的水蜜桃價格「長期被低估」。

6粒裝賣千元 8粒裝要800元

根據復興區農會的定價,今年六粒裝水蜜桃是一千元,比去年八百元貴了兩百元,八粒裝要八百元,相當一粒一百元,十粒裝五百元、十二粒裝四百元,都比去年貴了二成以上。

水蜜桃「漲」聲響起,記者昨天到桃園區一家大型水果賣場查價,發現六粒裝、盒上標榜拉拉山的水蜜桃,售價是八百元,八粒裝是六百元,都比農會定價便宜,顯示市場售價有些混亂;記者隨機抽訪三位民眾,三人都認為六粒賣一千元太貴了,價格太高反而會嚇跑消費者,果農如果想藉此賺錢,可能得不償失。

部分民眾嫌貴 可能嚇跑客人

市府農業局輔導科長劉秀卿表示,以南部的芒果為例,品質好的六粒裝售價也要一千五百元,拉拉山水蜜桃品質佳,以往六粒裝只賣八百元,價格被低估,影響果農收入,農業局與農會合作,整合行銷拉拉山水蜜桃,希望推出嚴選、品質更好的水蜜桃來建立品牌,讓果農獲得應有的報酬。

她說,今年水蜜桃因天候佳盛產,產量比往年多一成,市府與農會負責包裝、行銷,但限制農會的管銷費用只能占一成五,讓水蜜桃漲價的利潤直接回饋給果農。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說,今年水蜜桃收成時沒有下雨影響,品質極佳、非常甜,目前測到的最高甜度達十五度,平均甜度也有十三度,都比往年好,雖然價格調漲,仍然熱銷,六粒裝已賣到缺貨,說明只要品質好,價格調漲不致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更證明過去價格確實被低估。

市府7月4日辦水蜜桃之夜

市府將在七月四日舉辦「水蜜桃之夜」活動,行銷水蜜桃,將選出「水蜜桃王」等獎項,也要選出水蜜桃公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