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麻痺婦 念國小補校拿市長獎

不識字的小兒麻痺婦人洪郁庭(右)為一圓念書夢,就讀豐原富春國小補校獲「最認真學生」肯定,林佳龍特別走下台恭喜她,並合影留念。(記者李宗憲攝)

不識字的小兒麻痺婦人洪郁庭(右)為一圓念書夢,就讀豐原富春國小補校獲「最認真學生」肯定,林佳龍特別走下台恭喜她,並合影留念。(記者李宗憲攝)

2015/06/14 06:00

〔記者李忠憲、蔡淑媛/台中報導〕六月畢業季!市府舉辦高中職及國中小市長獎畢業生合影活動,其中不識字的小兒麻痺婦人洪郁庭為一圓念書夢,就讀國小補校,獲「最認真學生」肯定;患有中度聽障的中興大學會計系畢業生黃英昊,在校工讀積極負責,也獲服務類優秀畢業生殊榮。

57歲洪郁庭 被讚最認真學生

五十七歲洪郁庭在東勢山區出生,三歲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由於住家與最近的小學要走上兩小時,加上父母不希望她出去,讓全家被指指點點,從此與念書無緣。她卅歲生兒子,先生卻在六年後去世。她扛起養家責任,到工廠擔任作業員,將兒子拉拔長大。

洪郁庭對念書充滿期待,三年前就讀豐原富春國小補校,交通工具是兒子送的電動輪椅車。校方稱讚是「最認真的學生」,上課幾乎不缺席。

市長林佳龍昨到市府陽明大樓參加畢業生合影,對於唯一無法上台的洪郁庭,林佳龍走下台恭喜她,並合影留念。

聽障黃英昊 獲服務類獎肯定

個性樂觀開朗、身材高 的黃英昊,小五時意外跌倒,傷及耳朵神經,僅剩左耳有微弱聽力。她說,一開始戴助聽器很在意別人眼光,刻意用長髮遮掩,後來因聽障學長的鼓勵,鼓起勇氣跟班上要好的同學說,「不要害怕說明自己的狀況,講了大家就會知道你的困擾。」之後與同學相處融洽。

她說,堅強又好強的個性,要求自己跟上同學步伐,大學時期積極參與各項社團活動,學業成績也維持中等,畢業後將準備國家考試,希望考上公職,繼續為民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