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曲堂站 打造農創微型園區

2015/06/11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鐵九曲堂火車站周邊有豐富的人文與農產資源,都發局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計畫把車站一帶打造為「農創微型園區」,成為大樹區農產展示及觀光體驗的櫥窗。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台鐵九曲堂火車站是大樹區最重要的交通門戶,車站周邊有國定古蹟下淡水溪舊鐵橋及濕地公園、三和瓦窯、泰芳鳳梨會社、飯田豐二紀念碑等古蹟,還有古樸清新、卻鮮為人知的鐵路巷舊宿舍群,有著濃濃的人文歷史風情,雖然舊宿舍住戶大部分已遷出,閒置房舍卻未善加利用。都發局昨在台鐵舊宿舍舉辦「參與式設計工坊」,邀集大樹的文史社團、農業、窯業等人士,希望營造出鐵道特色空間。

與會人士指出,九曲堂車站是南迴鐵路的大站,但從車站到台鐵宿舍間的地面,高低起伏不平,整體環境品質有待提升;另有人認為鐵路巷舊宿舍很有傳統聚落街坊味道,拆掉太可惜,應結合大樹的特色,引入創意產業。

都發局社區營造科科長翁浩建指出,為活化閒置舊宿舍,市府計畫與台鐵合作,融入大樹區獨具的農業、窯業等產業觀光資源,將九曲堂車站一帶打造為「農創微型園區」,目前已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的經費補助,未來將先重整公共開放空間,再逐步擴展到舊宿舍的活化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