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代BRT 9線公車走台灣大道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公布9條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路線及車體彩繪圖案。(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公布9條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路線及車體彩繪圖案。(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8 06:00

搭公車到海線 不必再轉車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藍線七月八日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交通局昨天宣布,將同步推出三○○至三○八號等九條台灣大道幹線公車,未來行駛班次增加一倍,候車時間縮短一半以上。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這九條台灣大道幹線公車行駛原BRT藍線路段,即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站,全程走專用道,並整合台灣大道其他公車路線,還可直達機場、清水、大甲、梧棲,民眾從台中火車站到海線,現在必須搭BRT到靜宜再轉乘公車,七月八日起不必再轉車。

台灣大道一段 增6停靠站

王義川說,目前BRT每日行駛四百廿六班次,未來優化公車專用道將增至八百五十五班次,候車時間可縮短一半以上,估計尖峰時間每二分鐘一班;另外,BRT目前未停靠台灣大道一段,未來將增加六個停靠站,分別為原子街口、中華路口、仁愛醫院、第二市場、彰化銀行及第一廣場站。

這九條路線中,三○○號為原BRT藍線,三○一號為原八十六號、三○二號為原一五○號、三○三號為原八十三號、三○四號為原八十八號、三○五號為原一六八號、三○六號為原一六九號、三○七號為原五十七號、三○八號為原八十七號。

王義川提醒,BRT是刷卡進站再上車,上下車不須招手、按鈴,但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後,幹線公車是先上車再刷卡,在BRT藍線路段的月台每站都停,出了藍線專用道以及新增的六個站,乘客必須招手攔車、下車前按鈴。

為了方便民眾辨識,台灣大道幹線公車除了路線編號統一以「三」字頭呈現,並採統一塗裝。交通局昨天也公布幹線公車的車體設計,藍底白圖案,串聯湖心亭、路思義教堂、高美濕地等著名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