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結合華山 送點心給獨老

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服替代役的顏璽(左),訪視獨居長者,替他們做血壓紀錄,也提醒他們要注意身體。(記者李雅雯攝)

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服替代役的顏璽(左),訪視獨居長者,替他們做血壓紀錄,也提醒他們要注意身體。(記者李雅雯攝)

2015/05/27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每週二下午在華山基金會淡水社區愛心天使站,就能見到替代役男顏璽的身影,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牽線下,顏璽投入華山基金會訪視獨居長者志願工作。他總是先到長期贊助的烘焙業者那兒拿麵包,再騎車走小巷、爬山坡,將點心送到十三位獨居長者手上,也把充滿誠意的關懷帶去。

沿途拍照 畫出地圖記路

顏璽目前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服外語專才替代役,每週二下午,利用四個小時走訪淡水區十三位獨居長者。畢業於成功大學醫學系的他,為獨居長者量血壓、提醒按時用藥,也幫獨居長者們送信,或跑腿買些日常用品。阿公、阿嬤們很習慣顏璽的出現,若沒有見到他,總會問「那個年輕小夥子呢?」

淡水地區多山坡也多巷弄,有些地方導航也找不到,顏璽第一次認識訪視路線時,沿途拍照做紀錄,回去後再畫出地圖記路。

「實習的時候,遇過有些伯伯不回診,那時會困惑為什麼他不回診」,顏璽說,持續接觸獨居長者後,許多問題有了答案,也許是因為交通,或是嫌太麻煩,「這些經驗給了我新的角度去看事情」。

華山基金會淡水社區愛心天使站長李若慈說,替代役男和社福單位的合作是自願性質,純粹看個人意願,顏璽的加入讓長期志工增加到七人,阿公阿嬤們也很習慣有他,歡迎有意願者加入長期志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