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延遲 新火車站6/1啟用跳票

基隆新火車站在站頂設置灑水設施,一遇火災會自動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新火車站在站頂設置灑水設施,一遇火災會自動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23 08:00

預估六月下旬左右才能啟用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原訂六月一日啟用,因消防安檢二度未過,加上新站屋頂等部分工程略為延遲,確定已無法如期完工啟用,昨天基隆站緊急公告通知通勤族,不少通勤旅客看了傻眼,預估要到六月下旬左右才能啟用。

基隆火車站昨天上午在各公佈欄及顯目處貼出公告,指三十、三十一日二天照常營業,搬遷日期將待進一步確認後擇日公告。

消防下週一複檢 並加強宣導動線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二工程隊工程司顏燕清指出,目前各項公安設施都已符合規定,將在下星期一(二十五日)請消防局複檢,嚴謹面對,也會加強宣導讓民眾熟悉新站動線。

基隆市消防局於八日、十四日二度到基隆新火車站進行消防設備檢測工作,鐵安演習及消防演練時消防栓水量被譏像「童子尿」,第二次檢測消防設備時,包括排煙、灑水等設施均不合格,部分機電設施根本還未送電,完全無法測試,二度退件。

市議員蔡適應說,新站如果沒辦法安全啟用,對市民是很危險的,不應該為了通車而通車,使基隆的新地標成為不安全的建築,支持消防局做好全面性的安檢,確認安全無虞再通車。

蔡適應也提到,新站周遭的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現在還未看到市府有提出很好的解決方案,儘管新火車站蓋得美輪美奐,旁邊的環境還是慘不忍睹。

市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說,現階段當然以公共安全最優先,待正式換軌通車後,會協調台鐵清出北口、南口空間闢建停車場,預計九月到年底前會完成相關工作。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主任嚴家榮強調,原本將在本週開始向民眾宣傳新站啟用、動線規劃相關事宜,但最近連日下雨,導致新站屋頂工程略為推遲,下星期才會完全完工,屆時只剩三、四天時間,時間上要讓民眾充分了解新站相關動線,並不充裕,將在六月下旬的週末假日展開換軌作業,正式啟用。

基隆新火車站延期啟用,工作人員加緊趕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新火車站延期啟用,工作人員加緊趕工。(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