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葉機吵又髒 台中市府將禁用

2015/05/23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公園清潔維護委外處理,外包業者使用吹葉機整理落葉,轟轟作響的引擎聲相當刺耳,甚至落葉四處飄散、還捲起一片塵土,附近住戶苦不堪言。市議員邱素貞、陳世凱、何文海廿二日在業務質詢中質疑,是整理環境?還是製造二次污染?住宅區能使用柴油引擎吹葉機嗎?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當場宣示,將全面禁用吹葉機。

邱素貞指出,台中市公園近五百座,平均每區有十六、七座,其中,一百五十八座委外清潔維護,外包業者使用吹葉機整理落葉,由於引擎轟轟作響,震耳欲聾,民眾在安靜的公園散步,抱怨受不了噪音,紛紛躲避,甚至可以用逃難形容,嚴重影響民眾休息,這是製造污染,要求管理取締。

邱素貞表示,她接獲民眾投訴,東區東信里一心街與東英五街口的樂成公園,用吹葉機吹過的地方,樹葉與沙塵漫天飛揚,不但落葉四處飄散,還捲起一片塵土,煙霧瀰漫,路過民眾紛紛摀著口鼻走避,附近小吃攤更遭飛塵波及,生意大受影響,叫苦連天,甚至路邊的停車也蒙上一層風沙,讓車主心疼不已。

邱素貞並當場播放民眾提供拍攝的錄影資料,還帶一台吹葉機到議事堂「操作」,當啟動引擎時,發出轟隆隆的聲音,震懾議事堂。黃玉霖連忙阻擋說道:「這裡是室內,很臭啦。」

陳世凱則說,使用吹葉機表面上看來,乾淨且具效率,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揚塵四處飄散,這會使整體空氣品質變得更糟,而且把落葉吹到水溝裡,也會造成水溝阻塞,根本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何文海也建議全面取消使用吹葉機。

黃玉霖表示,全市目前四九五座公園,重點公園由建設局發包給開口契約廠商來負責維護,小型地方公園委託區里辦公處來管理,目前二千平方公尺以上的公園還有使用吹葉機來清潔維護。一個進步的城市不能再使用柴油吹葉機,台北市已取消使用,台中市也將全面禁止,並在發包契約中明定不能使用吹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