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發掘興趣 鶯歌國中設職業體驗中心

鶯歌國中「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聘請莊敬高職師資,傳授烘焙知識。(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國中「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聘請莊敬高職師資,傳授烘焙知識。(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2 08:00

供國中小學生教學使用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二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昨於鶯歌國中成立,設有陶藝教室及食品烘焙庭院,提供學區內國中小學生教學使用,幫助孩子們提早認知職業與未來志向。

鶯歌國中陶藝教室內,設有完整的練土、生坏、燒成區,讓學生從設計到完成全部一手包辦;食品烘焙庭院則有窯烤、柴火、器具存放區,學生可接觸業界所使用的完整設備資源。

有陶藝教室、食品烘焙庭院

鶯歌國中校長張俊峰表示,未來將結合鶯歌工商及莊敬高職兩校師資,開辦設計、食品社團及育樂營,各校也可到此戶外教學,讓學生們探索未來職業,也做為協助鶯歌地區國中小推動技職教育的基地。

九年級學生李心表示,她一直對烘焙很有興趣,這次學校設立食品烘焙庭院,看到傳統柴窯時感覺很新鮮,迫不及待想趕快學到窯烤的技術,以增加自己在餐飲專業方面的知識。

市長朱立倫昨天到場為該體驗中心揭牌,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教育走偏了,過去只重視升學主義,忘記技職教育才是一切之本!」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其技藝,可以從學習中去發掘他們的興趣和專長,讓他們走向技職教育,將來畢業就能立即銜接就業,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因此未來新北市九大學區都要設置體驗中心,讓技職教育重新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