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偷蓋開閉所?百餘台子村民抗議

口湖鄉台子村民到台電冷卻所預定地抗議。(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台子村民到台電冷卻所預定地抗議。(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6 08:00

存心矇騙?施工告示板仍是「開閉所」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台電口湖海底纜線人孔管路施工,百餘名台子村民認為台電違背不蓋開閉所承諾,昨前往工地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包商停工,並在工地圍籬噴漆,表達不滿與憤怒。

配合台灣、澎湖海底電纜架設,台電原規劃於口湖鄉台子村闢建「開閉所」,因距離台興國小僅三百公尺,居民擔心海底電纜架設後,電磁波將危害師生健康,強力抗爭,迫使台電取消興建開閉所。

日前村民發現原開閉所預定地圍起圍籬,重機具陸續進駐,懷疑開閉所施工,爭相走告,百餘台子村民昨日到工地要求停工,當扯下蓋住帆布的工地告示板,看到施工名稱是「開閉所」,村民破口大罵,指責台電不蓋開閉所承諾跳票。

台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銘輝指出,台電樹立的工地告示板清楚寫著工程名稱是「開閉所」,簡直是存心矇騙地方。

人孔施工 台電:2天內撤走重機具

台電工地主任方俊益表示,開閉所已取消興建,也變更設計為「冷卻所」,目前施工部分是連接海、陸纜線的人孔管路。台電李姓員工也出面說明,開閉所確實取消興建,但工地告示板施工名稱尚未修改,台電先以帆布遮住,日後修正完成才揭開。但村民不相信,質疑台電暗中動工興建開閉所,並向縣府建設處舉發包商涉嫌違法施工,包括工地辦公室可能也是違章建築,建設處派員到場了解後,說明人孔管路不是建物,施工沒有違反建築法規,同時對台電工地辦公室拍照,帶回建設處調查。

抗議村民仍不罷休,多人拿噴漆在圍籬塗鴉表達不滿,甚至有村民買來紅色油漆,打算朝台電工地辦公室潑灑,被員警當場制止,最後方俊益在員警保護下,走出工地辦公室,向村民保證兩天內撤走工地重機具,在台電未與村民溝通,達成共識前,絕對不會施工,村民才悻悻然離去。

當村民扯下帆布蓋住的施工告示牌,看到上面的施工名稱仍是「開閉所」時,情緒很激動,認為台電存心矇騙。(記者陳燦坤攝)

當村民扯下帆布蓋住的施工告示牌,看到上面的施工名稱仍是「開閉所」時,情緒很激動,認為台電存心矇騙。(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