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學舊校區 台東市公所要校方還地

台東大學台東校區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市公所要求還地於市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台東校區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市公所要求還地於市民。(記者黃明堂攝)

2015/05/05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佔地十公頃的台東大學台東校區位於台東市精華地段,遷校後轉型為產學創新園區,但台東市長張國洲以校地來自市公所撥用為由,要求校方還地由地方整體發展。

東大:變更商業區有難度 將協商

東大主任祕書溫卓謀表示,上週市公所與校方協商,校方表達數十年來投資大量經費興建校舍,且從大學用地變成商業區的難度也相當高,但校方願意就舊校區短期及長期使用來與市公所及縣政府協商,並於兩週內召集開會。

市長:整體規劃 活絡經濟發展

東大去年完全遷入知本校區,台東市的行政機關也正進行搬遷計畫,牽動到台東市整體都市計畫發展;市長張國洲盼畢其功於一役,一併將位於台東市中華路的東大校區做整體規劃,釋出精華土地,全面帶動市區經濟發展,因此,已向東大要求還地於民。

張國洲說,東大舊有校區土地有九十七%是來自台東市公所撥用,東大既已遷校,當初的撥用目的已不存在,他要將原屬台東市民的土地拿回,還地於民,讓市公所對此土地完整規劃,進行活絡經濟的多元運用。

溫卓謀指出,部分校舍仍供教學使用,包括南島文化中心、原住民教育中心等等,部分則供產業界及社會團體使用,進行多元活化,並非閒置。

他說,就國內經驗來說,大學用地變更為商業區的難度相當高,而且這麼多的校舍都是納稅人的錢蓋的,全部打掉將形成浪費,全面拆屋還地幾乎是不可能的選項,但是否可能局部釋出,校方願意再與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