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知本濕地 卡大地布插旗宣誓

卡大地布部落聲討傳統領域,捍衛知本濕地。(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聲討傳統領域,捍衛知本濕地。(記者陳賢義攝)

2015/04/2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族人昨前往知本濕地插旗,強調知本濕地是部落重要的資產,不讓濕地消失及遭人破壞。

「卡大地布傳統領域,生人勿動、違者出草」穿著傳統服飾重回祖居地,瑪法琉家族頭目林文祥及巫婆群抵入口處,即以古儀祭天,告知祖靈此行目的,祈佑這場「為知本濕地療傷‧讓鳥兒回家」的捍衛行動能夠平安順遂,隨後在入口處唱跳傳統歌舞,進入濕地吊掛白布條,及插上部落旗幟,耆老們逐一講述濕地傳統史。

卡大地布部落強調,先祖在十七世紀就開始運用這裡的自然資源,快樂的生活著,也在這裡遇見了洋人,見識到火槍的威力,以及認識了香菸,濕地與族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息息相連,挺身捍衛責無旁貸。原住民是一個懂得分享的民族,歡迎社會大眾來到知本濕地賞鳥、釣魚及休閒,但要共同守護,做好環境維護與生態保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